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1号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02 19:18  浏览次数:

 

●会议主题 ●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法律英语教学与改革

●会议议题 ●
会议主要议题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1.新时代法律英语学科内涵
2.新时代“精英明法”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体系
3.“一带一路”背景下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机制
4.法律英语学科规划与课程体系构建
5.法律英语学科建设与师资发展
6.法律英语测试与LEC考试
7.法律语言服务与新时代发展
8.法律翻译语料库建设及其应用
9.法律翻译规划及法律翻译服务国际化
10.法律翻译人才和行业发展规划

●会议费用 ●
会务费:每人800元(在读研究生减半),往返交通及住宿费自理。

●会议时间、地点 ●
1. 报到时间:2020年10月23日;报到地点:中国政法大学(具体地点待定)
2. 会议时间:2020年10月24-25日;会议地点:北京(具体地点待定)
3. 离会时间:2020年10月25日下午至10月26日上午

●论文提交及要求 ●
请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务必于2020年10月1日前将参会回执和论文摘要发送至邮箱yyyflyj@163.com

(一)论文或摘要具体要求
1. 篇幅要求:论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不超过5个。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
2. 格式要求: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正文采用5号宋体。
3.内容要求:(1)论文内容:论文题目、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论文正文、参考文献、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2)作者信息: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研究方向。
(二)参会回执要求:请以“姓名+单位”命名,并以Word文档发送,具体格式如下图。

【注:也可点击文本最后的“阅读原文”下载参会回执模板】

(三)提交要求:参会回执、论文或摘要请于2020年10月1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yyyflyj@163.com ,邮件主题请填写“第十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

●联系方式 ●
地  址: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邮编102249)
联系人:马老师
传  真:58909458
邮  箱:yyyflyj@163.com

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临,我们在美丽的军都山下恭候您的到来!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
2020年3月1日

 

温馨提示

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的LEC考试的报名时间和考试时间均已延期,暂定将在4月1日 - 4月30日开放报名通道,6月27日举行考试。请注意报名时间。敬请关注LEC官网<www.lecte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