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博士研究生公共外语课程有关事项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30 21:34  浏览次数:

各位2021级博士生:

  本学期外语课程将于校历第周,9月6日(周一)开始上课,外语课程安排在周二、周三下午。请关注以下安排:

一、选课

2021级新生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同学从《2021级博士生外语课程表》(见附件1)中的学术英语写作、博士法律英语、博士法律阅读推理及写作、博士法律翻译、法律与文学、博士国际会议交流英语等六门课中任选两门漏选或者错选课程的,该部分成绩按照0分计入。

第一外语为日语、德语、法语俄语的同学,根据课程表安排的课程选课。

二、成绩

英语:学生所选的两门课程,按照各占50%的比例汇总为百分制成绩,总成绩录入到第一外国语(英语)成绩,学分为4学分(英语选课时,所选课程显示为0学分

小语种:考试成绩直接录入为第一外国语(日、德、法、俄、西、意)语成绩,学分为4学分。

三、申请免修免考安排

根据《2021级博士研究生公共外语学习规定》(见附件2),符合博士生免修考试申请条件的学生,可于20219月1-9  点击以下链接:https://f.wps.cn/w/o6MSWF49/  报名,也可以扫描二维码报名

 

报名成功后,请在2021年9月10日(周五)下午1:40-2:00之间将资格证明的原件带到考场进行审核,如果提交的证明材料不属实,报名无效。

考试时间:20219月10日(周五)下午2:005:00

考试地点:笔试:综合楼1022  口试:综合楼1023

公布考试结果时间:9月13外国语学院网站查询。成绩达到免修免考标准(80分及以上)的,请在9月13-17日期间在线提交博士生外语《研究生外语免修免考资格确认表》见附件3 逾期未提交的,默认为放弃免修免考资格,继续参加课程学习。

 

 如有问题请联系曹老师,58908222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外语教研室

202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