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首届多语种法律外语暑期夏令营顺利开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16:42  浏览次数:

         7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多语种法律外语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会议室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立教授、副院长田力男教授、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张立新教授、副所长高莲红副教授、翻译研究所所长齐筠教授、副所长王芳副教授、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陈晖副教授、英语写作中心负责人叶洪教授、研工办老师张雨晨以及19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兼MTI教育中心主任沙丽金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李立院长对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各位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她对学校发展和学院建设进行了总体介绍,包括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实习就业等方面,着重介绍了我院积极顺应社会对法律与外语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依托法律学科优势,展现出的以“法律+外语”为特色亮点的教学举措。在讲话最后,李立院长对各位营员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为期三天的夏令营活动中有所获益。

 

 

接着,来自15所高校的19位营员依次自我介绍。大家纷纷表示对夏令营活动充满期待,希望在活动中体验更多的精彩,提高对法律外语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研工办老师张雨晨详细介绍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日程安排,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是我院举办的首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法律+外语”为特色,旨在促进国内外语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营员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法大、了解法律外语的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天活动里,我院将通过组织学术讲座、走访参观、师生交流等活动,让营员进一步了解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优势与特色,并通过对营员考核,选拔出表现突出的营员授予“优秀营员”称号,优秀营员在我校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中可享受优先录取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