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多语种法律外语夏令营入营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27 17:33  浏览次数:

欢迎各位营员参加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多语种法律外语夏令营。

一、夏令营活动安排:

1、报到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院科研楼A910

2、报到时间:201975日 上午7:309:009:30开始考试,请勿迟到。

3、考试安排:201975日上午:专业面试

201975日下午及晚上:专业笔试及二外考试

201976日上午:开营仪式及专家讲座

201976日下午:学生活动,参观律所和博物馆

201977日上午:专家讲座

201977日下午:座谈会及闭营仪式

具体考试科目安排报到时通知。

二、报到材料

1. 2019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1份(请登录我校研究生院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后下载打印,加盖就读学校学院公章)。

2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页)。

3.《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文版1份(教育部学信网下载打印http://www.chsi.com.cn/,须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

4. 学生证原件,提交复印件1份。

5.本科前5或前6学期成绩单原件1份(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6. 报考专业相应的专业四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1份。

7校级以上(含校级)获奖证书、发表的论文或著作等复印件。

8. 《安全责任协议书》(自行在招办网站上下载签字,报到时提交)。

9. 需报销的车票。

注:(1)获得入营资格的营员报到时需提交上述纸质材料。(2)申请材料请按上述清单顺序编号排列,若未按要求提交材料或申请材料不全,将不予受理。(3)所提交纸质材料概不退还。(4)入营营员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入营资格。

三、优秀营员选拔考核

夏令营期间,我院将开展优秀营员选拔考核工作。考核将按专业为单位进行。学院根据选拔考核综合成绩排名情况,评出“优秀营员”和“合格营员”。

1.考核内容

学术型硕士(英语、德语、法语、俄语语言文学)的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第二外国语(德、法、俄专业营员的二外测试语种为英语)水平测试(满分为100分)。

翻译硕士(MTI)的考核包括专业课笔试(满分为100分)和专业课面试(满分为100分)。

专业笔试主要测试营员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等情况;综合面试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

2. 成绩核算

学术型硕士(英语、德语、法语、俄语语言文学)考核成绩=专业笔试成绩*40%+专业面试成绩*40%+二外成绩*20%

翻译硕士考核成绩=专业笔试成绩*50%+专业面试成绩*50%

3优秀营员合格营员报考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的,可享受以下政策:

1优秀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推免生(须与夏令营入营专业相同),可直接录取,夏令营考核成绩即作为推免生入学考试成绩。

2合格营员如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并申请我院推免生(须与夏令营入营专业相同),优先进入复试,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优秀营员合格营员如未获得就读学校2020年推免资格,但在2020年全国统考中报考我院,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四、其他事宜

1.京外高校学生

学校提供食宿

交通补助:报销本次从就读学校所在地到北京的单程硬座车票(需报到时提供车票或机票:本人姓名、身份证的火车票或本人姓名、身份证的飞机票和登机牌

2.京内高校学生

提供餐补与交通补助,不提供住宿

学校为所有营员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一份。所有营员须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自行在招办网站上下载签字,报到时提交),因违反协议规定所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责任自负。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刘老师(电话:58908387); 张老师(电话:5890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