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挑战 笑对人生/许慧芳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4-11-10 15:29  浏览次数:

 

二十年前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在百废待兴的学院路校园里白手起家建立了外语系,乳燕衔泥,从组织师资班培训教师、筹建语音电教室、外语资料室,到承办司法部涉外律师英语培训班、组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点一点地摹画出了外国语学院的雏形。

八年之后,外语系更名为外国语学院,新的一代从前辈们的手中接过了这载着重托和祝福的学院,从设立英语专业、德语专业,开展学术分科英语教学改革,获批英语语言文学、德语语言文学、法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等四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设立大学英语研究中心、法律翻译研究中心、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中心和德国文化研究中心等学术研究机构,到承办全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讨会,国际法律、翻译、文化研讨会,创办“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egal English”国际学术期刊,继续书写新的篇章。

从小月河畔到军都山下,从英语、俄语两个语种到英、德、日、法、俄、意、西、拉丁语等八个语种,从最初的7位英语、俄语专业教师到80多位多语种专业教师,从公共外语教学到专业教学,7300多个日夜,外院人并肩携手,直面一个又一个挑战,砥砺向前,从未停歇。

20岁的外院风华正茂,而20年的风雨沧桑却已然在代代外院人的身上烙下了岁月的印记,生活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成功的喜悦,还有经历挫折的苦闷、痛苦,甚至是家人的悲欢离合。20年中,有人坚守,有人离开,但没有人退缩,外院将每个外院人紧紧联系在一起,无论身在何处,外院始终是每一个外院人倾心守护的温暖家园,因为这里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祝福外院,愿外院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祝福每一位曾在外院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外院人,每一位承载着外院梦想,传递着外院精神的外院人,愿大家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幸福美满,事业蒸蒸日上!

下一个十年,我们再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