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思明辨】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与三中院干部处党支部、 综合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4 20:56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2020年4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田力男带领学院团委书记、党委委员、行政党支部、小语种党支部、英专翻译党支部书记一行9人到三中院开展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经纬,政治部副主任、综合处处长马静,干部处处长马斌,机关党办副主任张鹏程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9F9C0


首先,三中院一行人员陪同我院人员参观了新址审判大楼安检大厅、诉讼服务大厅、法庭、法官办公室及党建会议室等场所,体验了诉讼状生成、风险评估的自助终端机,观看VR网上诉讼中心。三中院新审判大楼的建设,在科技化、信息化、智慧化、人性化设计等方面颠覆了大家对法院的传统印象和认知,看到了功能更全、技术更强、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新型法院。


随后,大家入座新闻发布厅,一起观看了三中院《聚力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奋进的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宣传片。双方进行了党史学习交流座谈,会议由李经纬主持。李主任对我院各位领导、老师莅临三中院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2019年双方第一次共建,签署共建结对的美好过往,并详细介绍了新址建设情况,以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部署。机关党办副主任张鹏程,从最基础的工作、最核心的目标、最关键的开局、最厚重的底色、最有效的载体五个方面分享了三中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详细计划、安排、部署、特色做法和优良经验,得到我院同志们的一致好评。随后,马静处长重点介绍了其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外宣、教培、工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最后马斌处长对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与我院领导交换了意见。

李国强书记首先对三中院智能化、高效化、人性化的设施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出通过交流学习到了不少党建活动经验。随后介绍了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建设,以及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并邀请三中院各位领导来我院交流,也希望我院学生、老师可以为三中院在涉外法治人才建设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副院长田力男详细介绍了学院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尤其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通过课程思政的契机,带领全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外语课程思政课程。院长张清希望我院研究生能有机会在三中院学习涉外法律、进入到法庭里面见识律师们的唇枪舌战及真实案件;在党史学习方面,外院更重视党的建设,意识更加强。

双方一致认为,外国语学院和三中院在多个方面有良好的合作前景,合作空间大,合作意愿强,愿双方能在学术科研交流、联合培养人才、党建互动交流等领域加强深化、务实合作、实现高效、共赢发展,共同为我国的法制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许慧芳 宋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