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10 09:50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20214月8日晚21时许,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学生辅导员和所有本科生与研究生中共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艳萍主持。

       首先,张艳萍强调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她指出,党史教育活动有助于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经验、坚定理想信念,并指引学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许慧芳详细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方案。本次活动包含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三个方面,将通过专家讲座、集中研讨、主题团日、红歌传唱、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学生的诵唱作品、研学成果等会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将贯穿全年。

最后,李国强从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党史学习意义、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三方面,对本次党史学习提出了要求。他强调,本次教育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巩固与深化,学生应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本次学习,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当前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要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将党的优秀传统与精神运用到学习、生活中。李国强希望每位学生都能有所收获,并对未来的学业与人生有所启发,不负国家、学校、学院的期望。

至此,外国语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顺利结束。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党的百年历程、学习党的百年经验,促使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全体学生高度重视、充分参与,在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传承党的革命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作者:吕梦婷 李文烈

编辑:许慧芳 冯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