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观世界——“一脉传承的家国情怀”特别实践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10-24 16:53  浏览次数:

    为献礼党的二十大,在学校教师工作部的支持下和外国语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外语学院工会于2022年10月21日开展了“教师观世界——一脉传承的家国情怀”特别实践培训项目。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工会主席刘艳萍等10余位教师一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进入党史馆广场,教师们被馆前广场的各种革命雕塑所震撼,大家驻足观看。在广场的巨形党旗下,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和院长张清带领大家一起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师们手持国旗,列队站在党旗下的阶梯上,用饱含激情、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着对党的深情厚谊,歌颂党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

    走进党史馆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4个部分的展览内容。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以及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各类影像资料,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学习体会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刻感悟了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教师们认真参观和聆听讲解,在丰富的文物史料中感受伟大的精神、学习壮阔的党史。从《新青年》等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报刊到《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从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的影像资料.......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都生动讲述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故事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大家不时驻足凝视,共同回望伟大的党为国家的事业发展而不懈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

    走进三层党员宣誓厅,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领誓,全体教师党员列队肃立,面向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通过此次参观,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场别开生面的生动党课,让大家受到了精神的洗礼、党性的锤炼。感悟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进一步认识了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奉献牺牲、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我们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光荣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本职工作,做好教书育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