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艺相逢 红歌向党: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0 16:27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9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新年联欢会在我校海淀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田力男、工会主席刘艳萍、院长助理李叶等30余位学院教职工、学生代表及家属现场参加活动,全院教职工通过在线平台实时参与互动。

    晚上七点,期盼已久的新年联欢会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准时开始,四位靓丽的主持人登场,为在场的观众带来温暖的节日问候。

undefined

    晚会共分为四个版块。第一个版块的主角是外国语学院的小可爱们,他们多才多艺,自信大方,献上了多个异彩纷呈的节目:许慧芳老师和儿子共同制作了贺岁短片《踏浪飞花》;黄月芬老师的女儿演唱了经典儿歌《两只老虎》;王玉珠老师的女儿带来了英文歌曲《you are my sunshine》,唱毕又弹奏了钢琴曲《采蘑菇的小姑娘》;苏桂梅老师的孙女小棉花为大家朗诵诗词,她的孙子小石头随后表演了手势舞《万疆》;王芳老师的儿子带来钢琴演奏《致爱丽丝》;刘艳老师的儿子现场演唱了一首《平凡之路》,将联欢会的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学工办和综合办的代表许慧芳、张絮、濮冰燕、马云、吕梦婷老师与王思文同学一起跳起了舞蹈《天天向上》,彰显出青春的热情与活力。

    在第二个版块,李秀丽老师的儿子深情演唱歌曲《爱情转移》;离退休教师代表于健教授专门赋诗,并倾情演绎诗朗诵与师生庆贺新年;张文红老师的藏族舞蹈 《浪拉山情》,为观众带来远方的祝福;王敏等现场用方言传递新年寄语,诙谐的段子让人不禁捧腹大笑;女教授代表沙丽金、刘艳萍、王立平演绎昆曲经典曲目《皂罗袍》,吴侬软语引人梦回江南水乡;相逢是首歌舞蹈团(沙丽金、刘艳萍、徐珺、苏桂梅、王立平、黄月芬等)载歌载舞,一曲《洗衣歌》唤醒峥嵘岁月稠。

    第三个是党建版块。孙蕾老师、羊羊小朋友倾情演唱歌曲《红星闪闪》;张清、田力男、刘艳萍、苏桂梅等多位老师代表我院“红莓花儿开合唱团”带来红歌《绣红旗》,追忆革命岁月;张絮老师的儿子与杨天娲老师的儿子合唱歌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天真的童声里充盈着对祖国的浓浓爱意;王崇老师一首《百年》,回顾建党百年历史,展望中国未来盛世;李国强老师高唱《热血颂》,这首歌慷慨激昂,歌词和旋律相得益彰, 经过国强书记的演绎, 铁汉柔情,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

    第四版块的主题是“不忘初心、一起向未来”。首先由李崑岩老师真情演唱经典爱国曲目《我的中国心》;男神合唱团(李国强、李崑岩)快乐演绎《坐着动车去台湾》;大英教研室(刘艳、张文娟、王敏等)带来歌曲《明天会更好》;MTI学生献上群舞《一起向未来》;晚会的最后,全体大合唱《不忘初心》,一起奔向美好未来。

    在晚会节目的间隙,参会老师在群内发送微信红包,会务组也组织了兔子舞、一起编故事等其它妙趣横生的节目,大家积极参与、热情高涨,玩得不亦乐乎,为晚会增添了轻松愉快的氛围。

    此次晚会得到了全院教职工和家属们的欢乐参与。前期工会委员们精心组织,收集节目,编辑和制作了新年贺岁、节目预告及高清节目视频等。晚会现场,特邀了现场技术保障,精心录制联欢会。联欢会在难忘今宵的歌声中完美落幕,充分展现了法大外院人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精神风貌,外语家园温暖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