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转乾坤,相约云端——记外国语学院2021年云端新年联欢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1-14 13:23  浏览次数:

 202118日晚6点半,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年云端新年联欢会在学院路科研楼A920同步举行。此前,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校工会领导尹志强、吴飚、孟庆超,教师工作部负责人米莉及同仁们纷纷送来新春的祝福。出席此次线上晚会现场的学院领导有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书记李国强和工会主席刘艳萍。  

2021外院春晚直播http://wgyxy.cupl.edu.cn/info/1204/6859.htm


数九寒天人心暖,一家欢聚情意浓。七点一到,四位青春洋溢的主持人吕梦婷、聂骅、陈丹丹、杜一雄分别用中文、英语、西班牙语和法语四种语言给老师们带来外院的特色问候。

晚会共分为后浪乘风、四海共庆、诗乐年华、无限韶光四个篇章。在开场视频《欢乐中国年》和由本科生三位同学带来的青春洋溢的开场舞《The Eve》后,晚会气氛被充分调动起来。在展望未来的同时,四位主持人们总结了外国语学院在2020年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首先,第一篇章“后浪乘风”,主角是外国语学院的后浪和后后浪们,他们充分展示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各位小朋友们多才多艺,献上了多个精彩的表演:苏桂梅老师的爱孙小石头带来少儿武术表演《中华小当家》,毛中婉老师的爱女张琪轩小朋友为大家朗诵刘禹锡的名篇《陋室铭》,张鲁平、管雯老师的爱女张澄小朋友的《报灯名》极具春节气氛;曹娜老师爱女小雪小朋友按捺不住,现场演唱《少年》;吴康平老师的爱子刘洪铭小朋友手风琴演奏音乐巨匠莫扎特的著名乐章《土耳其进行曲》,异国情调十足,最后孙蕾老师携女李欣怡小朋友一同为大家倾情演唱歌曲《浏阳河》,后浪前浪携手共同浪打浪。 


undefined 

神州大地迎佳节,四海同庆中国年。在晚会的第二篇章,王冬梅老师之女马鹤菲(小朋友)带来小号独奏:《威尼斯狂想曲》。陈晖老师携子罗晨屹带来的歌曲《We Love Christmas》,将圣诞节与雪带到我们联欢会的现场。罗马尼亚孔院李秀丽老师带来的诗朗诵《新年快乐》为大家送来了遥远的新年祝福。戴嘉佳老师深情演唱歌曲《漂洋过海来看你》。马晓宇、黄月芬、孙旭颖与马云四位老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在教学、服务、科研与管理岗位,开启线上教学、制作抗疫节目、督促健康打卡,她们是外院最可爱的人,这次她们带来了节目三句半《外院抗疫》。

undefined  

 晚会的第三篇章为“诗乐年华”。张清院长为大家带来的诗歌朗诵《年轻》,为我们解密永葆心态年轻的秘诀。MTI硕士生詹斯尧的黑管独奏《北国之春》,将大家带入到对故乡的思念中。胡晓帆老师为大家倾情献唱了歌曲《大鱼》,英国班戈孔院院长李崑岩带来的歌曲《最真的梦》,徐慧芳老师和吕梦婷老师的相声《细数外院笑容》等节目将晚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undefined 

第四篇章,无限韶光。刘艳老师之子薛曜远小朋友演唱的英文歌曲《no roots》, 让大家重温了治愈的童年。闫俊演唱和张红蕾钢琴演奏的的《蒲公英的约定》一秒把大家带回到那个懵懂而热情的少年时代。朱琳老师表演的古风舞蹈《金风玉露吟扇舞》,为晚会留下惊鸿的唯美时刻。书记李国强的诗朗诵《无价的年代》带领我们重新审视过去的一年,工会主席刘艳萍用歌声把千言万语的祝福和关心汇成最真诚的一句:“祝你平安”,晚会在诚挚的祝福声中落幕。 

undefined

在晚会节目的间隙,会务组还策划了微信红包,“正话反说”,“你演我猜”等有趣的小游戏,大家积极参与,玩的不亦乐乎,手舞足蹈的表演时不时让大家捧腹大笑,增添了晚会轻松愉快的氛围。

此次晚会,教职工及家属们表现积极,踊跃参加。前期工会委员们精心组织,收集节目,编辑和制作了新年贺岁、节目预告及高清节目视频等。晚会现场,特邀了现场技术保障,院工会委员全员到位,使节目得以在线上线下的顺畅播放和流畅展现。四位主持人潇洒漂亮,专业风趣,落落大方。晚会始终弥漫着和谐、团结、友爱、温馨的气息,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让每个人真正感受到了外语家园的温暖。

 

(现场团队)

春节联欢晚会是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喜爱的传统活动,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由线下转为线上如约举行,精心的组织、精彩的节目,给大家带来一场外院的听觉和视觉盛宴,老师们纷纷评价:我们的春晚,暖心、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