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在疫情期间开展第一次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3-12 13:34  浏览次数:

202031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通过中国政法大学企业微信集体进行线上学习,本次通过线上读书班的形式进行,主要学习内容为“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以及《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通知。

   学习结束后,每位理论中心组成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李国强书记指出,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党和国家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亲自到武汉抗击疫情第一线看望“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医护工作者。一个多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这场“战疫”取得了令世人无不敬佩阶段性的胜利。张清院长随后表示这次“战疫”是一个特别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我们祖国对于疫情防控反应的迅速,让我们感受到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自己的生命健康是很有保障的。田力男副院长表示这次疫情国家面临严峻的考验,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学院积极、及时作出相应,保障了网上教学的顺利推进,同时也感激互联网时代,让广大教师们可以在家即时开展教学工作。张法连副院长目前身在美国,为大家介绍了美国的疫情发展情况,他对比中美两国对于疫情的管控,感叹祖国的大国担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张艳萍副书记和张磊副院长分别表示对于青年人来说,我们国家在大灾面前,更看重生命健康,通过这次“战疫”对广大青年学生进行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这次战疫是对大家的一次心灵深层洗礼。

   外国语学院理论中心会继续在疫情期间采用线上学习的模式进行理论学习与互动,在特殊时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利用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与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