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寒假留校学生新春线上慰问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3-10 20:59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寒假留校学生新春线上慰问活动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学生辅导员以及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艳萍主持。

活动伊始,张艳萍介绍了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今年共有9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因实习、复习备考等原因留校过春节,另有15名本科生因参加冬奥志愿活动留校。张艳萍表示,虽然同学们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学院始终与大家同在,可以随时为学生提供帮助。

随后,张清表达了对学院冬奥志愿者的殷切祝福与期许。张清提出,冬奥会志愿服务是展现国家和城市风貌、展示国民精神的光荣任务,希望志愿者们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提升自己、有所收获。同时也嘱咐志愿者做好疫情防护与防寒保暖工作。

在交流环节,参会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分享自己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新年展望。

冬奥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于琦讲述了自己在冬奥场馆踏勘的经历:冷静处理突发事件、不断总结摸索经验,一步步为冬奥做好准备。她表示志愿工作虽辛苦,但收获了朋友、知识与能力。冬奥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韩思懿认为,成为冬奥志愿者是她最骄傲、最自豪的一件事,感谢学校和学院提供给自己的机会与平台。留校研究生王丽表示,今年自己选择留校修改论文,专注于学术。虽不能与家人团圆,但学院与老师的关心使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此外,教师志愿者、学生辅导员吕梦婷分享了自己的志愿体悟。她表示,冬奥志愿经历将会成为她宝贵的人生财富,会努力平衡教师与志愿者的责任,带着责任出发,带着平安归来,圆满完成任务。

最后,李国强对寒假留校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他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学业与假期,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春节。同时,他也代表学院,向参与冬奥志愿活动的师生表达了关心、敬意与感谢。他赞扬了冬奥志愿者们积极向上的精神与坚韧不拔的毅力,祝愿同学们在志愿活动中能够提升意志品质、展现青年担当,书写中国名片。

至此,外国语学院寒假留校学生新春线上慰问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全体师生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虎年吉祥,在新的一年里平安顺遂、虎虎生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