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云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班“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7 21:24  浏览次数:

12月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2002班“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格物楼116教室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教授与同学们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进行了主题学习和交流。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委员和2020级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英语2002班团支书关超宇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班长陈姿璇总结了入学以来英语2002班团活动开展情况,并通过视频从集体活动、党建团建和学习生活三个方面展现了班、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李秀云对同学们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

随后,李秀云向同学们宣传和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秀云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关键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党深化改革、坚持开放的正确道路。同时,中华民族的复兴,国家的发展强盛,也离不开每代青年人的努力。因此,高校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A48A1

李秀云谈到,几十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践行高校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学校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平台优势,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学校在为学生发展搭建平台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抓住机会,多元发展。

李秀云提出,当代学生生逢盛世,是民族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与助力者,亦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因此,她鼓励同学们增强政治意识,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勇担时代责任。青年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校生应当充分利用校园学习资源,夯实专业与人文基础,不断拓宽眼界、提升能力,提高思辨能力,增强“四个自信”,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18A42

随后,常艺馨、梁宇、任进、范筱婷等同学先后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常艺馨结合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经历,分享了参加志愿服务中所收获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梁宇从学生社团工作经历中,深刻的感受到青年珍惜在校学习时光,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需要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任进从思政理论出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认为青年学生应该响应时代感召,坚定理想,踏实学习,努力成为优秀的涉外法律人才。范筱婷从支教扶贫的亲身实践,深刻体验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艰苦奋斗的恒心。她表示如果我们青年人都活成一束光,中国必将是一轮闪耀的太阳。

在师生交流中,李秀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生培养、校园生活、对外交流学习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最后,李秀云希望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争上游,全面发展、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在平凡中体现出自己独特的价值。

本次“不负韶华,勇担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至此圆满结束。英语2002班学生将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与嘱托,勇担责任,不负青春!

B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