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届“云”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6-29 21:23  浏览次数:

       2020629日上午9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上隆重举行。院长张清、副院长张法连、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副院长张磊、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张鲁平、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副所长丁韬,翻译研究所所长魏蘅、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李小龙、本科生优秀教师代表陈向荣、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申洁、张春阳、研究生MA辅导员张清娜、研究生MTI辅导员薛羽晨、分团委书记许慧芳、206级本科生辅导员濮冰燕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在会议开始,李国强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之后,毕业纪念视频回顾了2020届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们的学习生活点滴的感动瞬间,令师生们动容。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副教授介绍2020届毕业生情况,并宣读《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决定》,希望受表彰的毕业生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希望全体同学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修身立德,志高存远,奋发有为,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2020届本科生代表李斯特、外国语言文学硕士代表徐明及翻译专业硕士代表赵钰伶发言。李斯特分享了初遇法大时的感动和期待,向母校与师长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之情,同时她表示自己会将牢记法大人的使命,践行外院院训,继续努力、不负韶华,为母校再添光彩;徐明回顾了三年的研究生时光,感恩研究生同学同窗三年的陪伴,感谢授课老师与辅导员们的默默支持与无私奉献,并对同学、老师和学院送上最真诚的祝愿赵钰伶回首了两年的求学之路,感慨是其永生难忘的一课,在外院求学、在法大修身,不仅学会感恩,在学习中增长知识,还勇于担起青年的责任,胸怀天下,在给予法大授课老师与同学们诚挚的感谢后,还为同学、老师、外院和法大送上祝福,愿法大精神与毕业生们一路相随。

接着,院长张清讲话。张清首先对2020届毕业生们表达了真挚的祝福。她表示,在座的毕业生们都是时代中重要的参与者与见证者,经过这不平凡的2020年的毕业生所获得的悲悯之心、同理之情、敬畏之意、坚韧之志,是同学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同时,张清表示,我们能在此刻相聚,需要感谢在这一特殊年份里无私奉献、抗争在第一线的人员,永怀感恩之心,在不断汲取知识,练就本领的同时,正确处理好小我大我奉献索取的关系,扎根家国沃土,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而后,张清还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处何种情景都能够对周围的人和事宽容以待,宽容他人,便是善待自己,宽他人之道,亦是畅自我之行。最后,她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的新征程中,时常围绕哲学三问叩问自己,不断明晰自己规划和发展方向。You’re the chosen ones, and you won’t let us down!

之后,外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张法连、翻译专业硕士教师代表田力男、外国语言文学硕士教师代表张磊、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张鲁平、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李小龙、翻译研究所所长魏蘅、本科生优秀教师代表陈向荣、本科生班主任代表申洁、张春阳,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濮冰燕分别给毕业生们送上了热切的祝福。陈向荣希望学生们无论选择何方,都有克服困难的信心与勇气;田力男希望学生们可以铭记法大外院的四年光阴,衷心祝愿大家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成为外院靓丽的名片;张法连希望通过这一个特殊的毕业典礼,可以使毕业生们始终怀抱一颗感恩之心;张磊希望毕业生可以通过法大外院的学习时光得到面对困难的勇气;张鲁平则表示外院是毕业生们永远的家,希望大家可以常回家看看;李小龙祝大家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永远幸福安康;魏蘅希望毕业生们始终相信坚持的力量,秉持良知,向往未来,做出无悔的人生选择;申洁以闫培益同学的学习历程为例,希望大家记住奋斗的日子是我们人生中最美的时刻;张春阳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在学校学习的热情,在毕业之后始终抱有学习的热情与动力;濮冰燕分享了这四年工作的经历,以及与大家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大家不忘四年的外院时光,常回家看看。

最后,党委书记李国强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踏上人生新旅程的祝福,祝福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至此,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落幕。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不懈,青春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