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支教:过往历历,未来可期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23 20:40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的教学水平,对过去半个多学期的教学进行反思与总结,从而为学生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112113:30-16:00,在丁凤宇主任的主持下,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校本课程校外教师培训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志愿者教师培训会在法大附校综合教学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办。

首先,丁主任对各位老师半个多学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之后从师德、教学以及工作总结与展望三个方面和老师进行了分享。在教学板块,丁主任特别对法大的志愿者们认真备课、总结、反思表示了肯定,并给予鼓励。之后,路主任从立德树人的角度对老师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各位老师使每一位同学在自己的课堂上获益,最后路主任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丁主任以自身实例说明了教师对孩子的深刻影响,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期望。

之后,各位志愿者针对上半学期的教学进行了总结并各自发言。王雨、林思涵表示孩子们非常懂事,真诚,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很强。郑燕玲和陈慧慧与孩子们建立了友谊,在授课中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将知识融入到活动中。卢佳润和张若涵表示对孩子们付出了爱,也收获了他们的信任,非常感谢丁老师的建议。因材施教,让孩子们都能有参与感。方乐认为要注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所收获。杨雅尧和孙佳慧认为孩子们都很具有个性,注意提升他们的表达能力,关注每一个孩子。魏钰鑫和任国慧则收获了与孩子们的友谊,认为教学重要的是提升他们的素养。穆然和姚岚岚表示课堂仪式感很重要,戏剧是手段,重在提高英语水平。在实践中不断改善教学方法。

最后,丁主任和老师们分享了两个英语戏剧教学视频,为老师们拓宽了教学思路,并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本次志愿者培训会议到此圆满结束。过往历历,未来可期,反思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祝愿各位老师在之后的教学工作中不忘初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为孩子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