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青年——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讲授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1-04 12:27  浏览次数:

20191031日中午1230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日活动于端升3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讲授党课,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慧芳主持,分团委副书记濮冰燕出席。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后,张艳萍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青年”为主题,以“新时代思想形成背景”,“新时代思想内容解读”,“新时代思想与当代青年”为三条主线向全体党员们展开了介绍与讲授。

张艳萍首先提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每一个指导思想的形成都有其特有的时代背景。从让中国人民站起来的“毛泽东思想”,到让中国人民富起来的“邓小平理论”,再到为解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持续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新的问题而形成的“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每一个指导思想都是中国共产党立足国情实事求是的思想结晶。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现状,张艳萍列举了新时代与改革开放40年来相比所出现的五点新的情况,并指出正是因为这些新情况新变化,给我们党提出了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必须从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基础上系统回答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正是围绕回答这一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张艳萍紧接着又对新时代思想进行了详细的内容解读。首先明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与本质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本质上就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时代,而新时代思想,就是中华民族在这个新时代实现强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接下来张艳萍又对新时代思想中最重要、最核心的内容,即十九大报告所概括的“八个明确”为党员们进行了一一讲解,高度凝练的点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的主要内容,使得党员同志们对新时代思想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系统的认知与了解。

最后,张艳萍从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的重要讲话中提炼出新时代思想对当代青年的几点要求。一、要坚守理想,做有家国情怀的好青年;二、要修身立德,做品德高尚的好青年;三、要学习本领,做立志做事的好青年;四、要勇担责任,做开拓奋斗的好青年。张艳萍最后寄语外院党员:我们每个人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了解党的相关知识,自觉学习党的政策方针。中国政法大学青年学子的素质水平对中国在新时代的法治建设有着重要影响,而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青年党员,更应该时刻了解我们的民情以及国情,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与政治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四有好青年,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在认真聆听张艳萍 对新时代思生动详实的讲解之后,相信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全体党员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树立正确三观,提高政治意识,培养高尚操行,为祖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