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职业规划及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6:14  浏览次数:

2019979时,2019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新生职业规划大会于科研楼A202教室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明确未来规划,尽快实现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张鲁平副教授以及两位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经验。2019级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张鲁平副教授现场给同学们进行指导

 

首先,张鲁平老师对MAMTI的同学分别做了指导。张老师建议MA同学应当根据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尽快确定研究方向,从而投入到自己的学习研究领域;而MTI的同学由于学制较短,应在有限的时间内抓紧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张老师还教导学生们做到自主学习,高效学习,尽早做出规划,明确方向,谋定而后动,方能抢得先机。

随后,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所得到的经验。他们强调,当前就业市场紧缺复合型人才,鼓励同学们将自己所学的语言专业与其他专业相结合。同时,应积极参加各类实践和实习,依托法大平台,为实现人生目标积累经验。

职业规划及经验分享完毕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和学长学姐耐心并详细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困惑。

  


                                       学姐分享学习与工作的经验

 

本次分享会将利于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促使同学们思考自己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乃至未来的人生进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