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大会圆满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12:15  浏览次数:

  201995日下午2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大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副院长田力男、张法连、张磊,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学院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首先,院长张清代表全院师生欢迎2019级新生来到法大外院学习。张清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改革转型、师资力量以及专业优势。她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优秀涉外法律人才,她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外院学习时光,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发展、完善自己,成为外语与法学并举的优秀双专业复合型人才。

随后,英语语言研究所副所长丁韬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位老师都希望能够为学生们带来内容丰富翔实的课堂,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认真学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勇于面对挑战,在大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教师代表发言过后,大会对各新生班级班主任进行介绍并分别与同学们见面。他们分别是:德语1901班班主任贺丽莹老师,英语1901班班主任聂骅老师,英语1902班班主任张鲁平老师,翻译1901班班主任王冬梅老师及翻译1902班班主任胡晓凡老师。各位班主任老师将在日常生活方面为班级学生提供帮助,同时作为外语专业的专业教师,他们也将在学业方面给予新生们细致的指导。随后张清等五位院领导为2019级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接着,2017级英语专业王晨茜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回顾了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并为新生们提供学业以及生活上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要有目标、有规划,同时对待学习工作要有热情,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探索,最后更要在学习工作中有收获,收获美好与成长。

之后,2019级翻译专业周星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六天内的入学体验,表达了对法大师兄师姐的敬佩,对法大生活的向往,并对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进行了规划。他表示,会努力成为“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法大外院人。

最后,李国强教授再次欢迎2019级同学加入外院大家庭,并衷心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以新的姿态、新的方法取得新的成就和荣誉。

  本次新生大会新生同学得以全面地了解法大与外院的体情况,并得到了老而有益的建今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希望同学在今后的学与生活中能记师长们谆谆,真正成立大志、做大事的秀青年学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