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见面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6 19:54  浏览次数:

201995830分,外国语学院2019级辅导员见面会于明法楼208教室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许慧芳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

许慧芳老师以“法大外院,携手同行”为主题向2019级全体新生介绍了辅导员在他们大学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本科生的成长规划概览。首先她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内容就是辅之以情、导之以理和扶助每一个学生的成长。辅导员的职责在于教育、管理和服务,涉及每一个外院本科生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党团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规划及就业指导等。

      随后她详细介绍了法大外院本科规划的概览,细化到每一个学年乃至学期学生们需要达到的成长目标。她表示,一年级是适应期,新生们在这一阶段须熟悉学习、生活秩序,夯实专业基础,学会利用资源;二年级是发展期,须在参加活动和实践的同时提升综合能力;到了三年级则是完善期,在这个时期将逐步形成职业发展规划,完善知识结构和职业能力;第四年级是实现自我发展的实现期。同时她详细介绍了双专业相关培养模式的信息,为同学们能够找准未来大学四年的规划方向奠定了基础。

     本次辅导员见面会拉近了新生与辅导员老师间的距离,使双方能够更好地进行相互了解。辅导员老师们尽责完成指导、引导和扶助支持的工作,同学们认真规划、实践、反思、交流并努力成长,必将携手同行、圆梦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