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2 21:45  浏览次数:

20199114时,外国语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阶一教室隆重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英语系主任张鲁平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家长会。

李国强老师结合校史校情,以及学院的发展,介绍了外语专业着眼于培育通晓外语和法学专业知识的国际涉外法律人才,立足学生成长,对学生专业学习,社团活动,心理调适以及身体锻炼等提出学生四年生活规划建议。他强调,对于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来讲,学好外语是基本目标,同时也要融合法学成长为复合型人才,积极获取优质教育资源,贯彻终身学习的机制,才能在本科阶段得到最大程度的自我提升。本科阶段是打好专业基础的关键时期,虽然学业任务重但不可滋生倦怠心理,必须从一开始就定好大学发展的调子。2019级新生从今天起就意味着要离开家乡开始集体生活,必须具备集体意识,改变从前的观念和生活方式。同时要了解学校的校规校纪,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学业有成,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张艳萍老师以家校合作育人为着眼点,从四年外语专业学生培养以及发展出发,强调学生培养中家长和学校之间的合作沟通,互相支持。她从院训、设置、师资和学生四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适应社会需求和国家战略,学科飞速发展。随后她就学生培养的目标和途径进行了说明,她表示学院的最终教育目标是培养德才兼备的学生,因此同学们需要努力学习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和完善人格。最后她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她表示大学时是学生踏入社会的中转阶段,学生需要通过自我调适度过这一阶段,但家长朋友们也应该关注学生的成长脉络和心理健康,在大学成长的各个阶段与孩子保持良好的尊重和理解,遇到关于学生的困惑和问题要及时主动地与学校方面进行沟通,配合学校一起开展工作。

此次家长会在开学伊始召开,为尚不熟悉法大和外国语学院的家长朋友们和2019级新生介绍了未来大学的生活和学习规划。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每一个新生都会信心满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