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届本科校友十周年聚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3 23:2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日上午10时,外国语学院“拾年”主题班会在端升402成功举行。三十余位2009届本科校友及2009届本科生辅导员、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参加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校友们首先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姓名,然后大家开始分享各自的生活经历。之后,校友们与许慧芳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相分享了彼此的生活工作经验,气氛欢乐融洽。校友们还与许慧芳一同观看了他们亲手制作的视频,视频回顾了他们的大学四年生活。大家在温情的配乐中,将过去的点滴娓娓道来。

  班会结束后,校友们与许慧芳在法渊阁前合影,留住这美好的一刻。


中午时分,校友们与许慧芳及在外国语学院任教多年的陈向荣老师共进午餐。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回忆学生时代的点滴,畅谈近况并展望美好未来。

下午14时,外国语学院2009届本科校友拾年座谈交流会在端升402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李搏、李向楠、陈立、朱赞、赵丹阳等二十一名2009届本科校友和刘畅、陈慧慧、郭文婧等在校本科生。

   座谈会开始,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或工作经验。接着,校友们针对本科生的问题进行解答,他们建议想专攻法学的本科生们选择修读“4+1”或者“4+2”方案,取得法本的学士学位证,这样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会多一些优势。校友们督促在场的本科生学好英语,英语作为一个辅助工具,在文件翻译、外交等方面都有很大的用处。在就业方面,校友们建议不要海投简历,要有针对性,做好调研。对于律所招募问题,校友们解释到律所更看重的是一个人的业务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法律研究的能力,逻辑思维的能力以及工作态度,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真诚,端正态度。


对于是否需要出国进修,校友们提到,如果是想回到国内律所就业,那么出国的经历不是必需的。在应该专一门法还是泛专的选择问题上,校友们建议在学习初期可以多专几门法,之后在慢慢的工作学习中找到自己热爱的领域,明确目标并为之奋斗。这样在以后漫长的工作生涯中才不会失去动力。正如专攻知识产权法的一位校友所说,她热爱着知识产权法,在工作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国知识产权法的进步,而自己作为较早专于这门法律的人,等几十年后回望这段经历,仍会为自己感到骄傲。

在学习方面,校友们表示比起成绩,培养认真的态度更为重要。大一大二的本科生们要过好当下,着重学好本专业。在之后学习法学的过程中,弄清楚自己的喜好,明确就业方向。最后,校友们谈及人生的学习,人生学习是一个自我定位自我发展自我实现的过程,要做好自己的人生选择。校友们强调每件事都有它的时间和成本,因此要尽力早做选择。并且你一旦认清了你想走的道路,就不要后悔坚持走下去。

   在场的本科生们认真倾听了校友们的解答,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在一问一答中,本科生们对自己的定位和未来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时隔十年,2009届本科校友回校重温校园记忆,与曾经的师长畅聊人生,与他们的师弟师妹们进行座谈交流。十年时光飞逝,校友们对母校的怀念之情从未改变。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