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2 17:53  浏览次数:

    2019522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于昌平校区第五阶梯教室召开。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慧芳主持本次大会。

首先,许慧芳介绍了教务处关于2019年社会实践教学的文件要求。社会实践是本科生的必修课。学生应认真对社会实践课程教学。许慧芳建议在主题选择上,学生们应立足中国现实问题研究;在实践形式上,可采取个人研究与组队研究;在实践类型上,可以进行普法宣传、开展社会调查、参加学校实习基地服务等。


随后,许慧芳介绍了学校对本科生社会实践的政策支持。她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北京市教委举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学校的重点项目——支持扶持“老少边穷”地区公益服务活动以及校团委的“双百”社会实践项目。许慧芳希望学生可以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扎实实践,深入调研,在服务锻炼中磨砺问题处理能力,提升辨证的问题认知能力,培养责任意识和公益意识。

    最后,许慧芳介绍了学校实践介绍信的开具,实践项目报告等材料的具体申请和撰写规范。


在互动交流中,许慧芳耐心的解答了学生们关于社会实践项目的选择,实践时间调整,实践团队的组织等具体问题。

最后,许慧芳建议同学们珍惜大学中每一次社会实践机会,努力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成为知识通达,能力出色的法大外语人。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