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12 13:38  浏览次数:

   2019511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端升203顺利举行。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以及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学委会主任委员穆然汇报到会人数情况,宣布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始。

会议第一项,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流程》。全体学生代表举手表决同意此流程,学生代表大会正常进行。

大会第二项,学生代表大会筹办委员会代表姜颖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这份报告对提案的发放回收、提案的处理反馈情况以及本次工作存在的问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学生代表对提案工作有了详细的了解。报告汇报完毕后,部分学生代表对报告的细节问题进行了提问,学委会主任委员穆然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这使学生代表们能更好的理解配合我院提案工作


接下来,穆然为代表们汇报《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穆然在报告中进行了本年度工作总结及未来工作展望,为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本年度学委会开展的工作的详细情况。汇报结束,各位代表进行举手表决批准该报告通过。

随后,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李斯特为代表们作了关于《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汇报。在报告中,她以“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为主题,向代表们介绍了学生会基本情况、回顾了本年度学生会整体工作同时对学生会的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认真听取报告后,代表们进行举手表决,通过了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然后,新闻中心主任孙佳硕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新闻中心工作报告》。他从新闻动态、外院品牌、精品访谈和团队文化等四方面汇报了新闻中心的工作情况,使代表们详细了解了新闻中心的职能与发展。汇报结束后,学生代表们对工作报告进行举手表决。最终大会决定通过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新闻中心工作报告。

大会第六项,学生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委员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全体代表举手同意并通过了该审查报告。

之后进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委员选举。穆然、郭文婧、龚扬淳等学生委员会候选人进行了竞选演讲。候选人们希望能以委员身份为学院尽一份力,在演讲中积极推荐自己,使代表们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信心。各候选人演讲完毕,进行投票环节。


投票结束后,工作人员进行计票工作。计票结束后,穆然为大家公布得票情况。全部候选人获票均超过半数,正式成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代表。

下午16:00,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于端升203正式召开。分团委书记许慧芳、副书记濮冰燕及各新任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代表们听取并审议批准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流程(草案)》。

   接着,学生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瑶瑶发表了就职演讲


张瑶瑶从团队沟通、受众兴趣和工作能力三个方面对未来学委会发展提出了构想。她在演讲中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学委会继续前进。

然后,外国语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刘畅发表就职演讲。他对未来的学生会发展有着详细的规划,如切实服务学生、加强内部联络等。刘畅表示他会合理分配好个人时间,让我院学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第四届新闻中心主任王晨茜发表就职演讲。她不仅回顾了一年的部长经历,还展望了新一届新闻中心的工作。最后她表示将带领新闻中心走向新的天地。


随后,许慧芳对外院的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指导,叮嘱代表们要兢兢业业,踏实肯干,带领外院走向新的辉煌。最后,穆然宣布第六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使新一届学生委员会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担子,让新上任的主席主任们意识到了自己对外国语学院的责任。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