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考研动员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14 18:52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外国语学院2015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于端升楼104教室顺利举行。分党委书记赵云鹏,辅导员许慧芳、濮冰燕出席本次动员会。



大会开始,辅导员许慧芳就我校本科生专业实习,就业情况,考研原因,大四考研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鼓励同学们抓紧宝贵时间备战考研,取得理想的成绩。


接着,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校研究生考试的三位2014级同学为在座学生带来自己的考研经验分享。

学对考试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郭冬羚,现已考取本校法律硕士。郭冬羚同学针对考研初试复试的不同特点分享考试经验和心得,特别强调了作为外语专业学生的英语优势以及复试的重要性,使正在准备法律硕士考试的同目标和内容更加明晰且充满信心。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谢莹,以405分的高分顺利通过本校民事诉讼法研究生考试。谢莹同学在法学学生面临的一个重要的问题,即考研和司考如何兼顾上,给出确切的回答——司考后再考研有优势,司考内容与考研内容有重合,可以多次复习加深记忆。谢莹同学介绍自己在考研复习阶段的时间线,为同学们考研复习时间的安排提供了借鉴。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本科生费诗逸,顺利考取本校民商经济法研究生。费诗逸同学细致地介绍了如何合理运用一天时间复习多门科目,并且鼓励同学们敢于请教专业课老师和优秀的师兄师姐,获取更多考研经验,使研究生考试更具把握。

以上三位同学为即将考研的学生们在复习阶段如何能够高效整合知识,做好充分准备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分享了考场经验和心得,让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备考应战。在座同学们也从本次动员大会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大会最后,赵云鹏书记发表讲话,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大四考研的重要性,提出“君子务本”精神,勉励在座2015级同学,要敏而好学,敢于请教,不懈奋斗,为美好前程而不断努力拼搏。


文/董孟婕

图/李婧萱

外国语学院新闻中心

2018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