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虚轮盘,流水微澜——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届德语微剧比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4-21 18:16  浏览次数:

2018420945分,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德语微剧比赛在昌平校区端升楼403教室成功举行。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主任王强副教授、2016级德语班班主任申洁老师、德国外教Felix Kruppa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一年级的邓雪同学主持,德语专业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在主持人简要说明大赛情况并对与会嘉宾进行依次介绍后,Felix Kruppa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了预热。他对本活动的重要意义予以肯定,并预祝选手取得良好成绩。随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德语微剧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微剧比赛的主题为“Gestern und heute (昨天和今天)”,并围绕主题进行四分三十秒到五分钟的创作与发挥。由十九名同学自行组成的五个参赛组经过了精心的排练,辅之以道具与音乐,依次完成了精彩的表演,向评委老师和观众多角度展示了自身精湛的演技以及良好的德语应用与口语表达能力,不时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掌声与喝彩。随后,各位评委老师根据各参赛组的剧本创意、德语水平、表演及合作能力等方面做出了评分。评委们对选手丰富的创意与流畅的语言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选手在剧本中的语法错误和表现力方面存在的不足,为选手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经评委商讨,李岳涵,李婧萱,孙钰卿,陈璐四位同学小组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吴宇凌,邓雪,王紫萱,王静怡四位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杨蕊,练维千,撒子培,李晴怡四位同学的小组的作品获得三等奖;其他两个小组的作品获得优胜奖。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图书奖励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德语微剧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德语微剧比赛由德语系再度主办,获得外国语学院大力支持。活动将在每年面向德语专业一年级学生开展,在打造我院特色的外语文化品牌的同时,德语系也将选送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京津地区德语微剧比赛。赛事为学生了搭建德语运用与展示的平台,不仅有利于选手们熟练掌握与运用所学德语知识和口语表达能力,展现个人与团队风采;更有利于创造德语语言氛围,展现德语文化魅力,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从而促进我校德语教育的长远发展。

图:王紫萱

文:马博佑

201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