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道乐群——外国语学院党员专题学习教育”第三期 ——学生党员的培养和成长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0 19:38  浏览次数:

“闻道乐群——外国语学院党员专题学习教育”第三期“学生党员的培养与成长”

   11月17日下午,“闻道乐群——外国语学院党员专题学习教育”第三期“学生党员的培养与成长”在昌平校区格物楼111举办。本次党员专题学习教育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秘书、行政党支部书记张絮主讲,辅导员吕梦婷,2022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中共预备党员和中共党员等10名同学参加此次学习教育。

   首先,张絮就“入党流程”、“积极分子培训”、“入党学习内容”、“了解党的知识的渠道”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张絮指出,党的知识是党员学习的重要理论基础,学习应严谨认真循序渐进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和学校组织部网站等都是很好的知识学习平台。

   随后,张絮针对“怎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生党员的培养规划”、“如何提高人生认识我和检验成长成果”等党员培养进行了解读。张絮指出,同学们提升自身政治修养的关键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能随波逐流;加强党的理论学习的重点要与同学们的生活体验相结合,通过广泛阅读经典专著,积极与师长沟通不断提升理论修养。

   之后,张絮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党员发展严肃、认真的工作,发展材料的准备、支部手册的记录都需要保持零错误、零疏漏。同时,党务工作也是一项生动的工作,党员发展是和专业人才培养相辅相成的。

   最后,师生们“理论修养提升”“联合党校活动”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张絮多次强调理论修养的提升需要长期的积累,党的知识学习要持之以恒理论学习要坚持与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相结合。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党员学习的各种途经《觉醒年代》优秀红色经典影视作品,深受各位同学喜爱。在这些红色经典影视剧作中,同学们重温了革命先辈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将满载此次学习的收获,接力奋斗,努力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

新闻:王佳越 许慧芳

摄影:余玉佳 吕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