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 共克时艰——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走访昌平校区本科生宿舍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7 13:5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北京高校疫情防控政策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就业、心理等遇到的实际困难,提供针对性的指引和解决方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分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许慧芳,综合办王崇与部分学生骨干于近期分头走访了昌平校区位于梅园2号楼,兰园1号楼、2号楼、3号楼、4号楼,竹园2号楼、3号楼和菊园2号楼等8个宿舍楼共84间学生宿舍,了解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讲解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生携手共克时艰。

  在走访学生宿舍过程中,李国强详细询问和了解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北京市高校防疫形势,讲解学校防疫政策精神和要求。李国强指出,北京市防疫处在一个关键时期,校园封闭管理是为了保障在校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共同参与。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在校师生,尽可能保障学生安稳的学习生活,学校各部门一方面严查疫情防控关键点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努力完善校园内各项学习、生活服务,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学院领导、辅导员等教师入驻校园,就是要和与同学们共克时艰。在走访中,张艳萍表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始终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关注的重心,学工办、教科办、院办等各部门的老师目前都保持24小时在线,全员、全天候保障学生校园平安,学习平稳,生活平顺。

在校园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语学院党委聚焦学生思想动态,以“一对一”深度辅导为抓手,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发挥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宿舍长、党班团学生骨干以及各类学生组织作用,多层次、多角度开展校园防疫政策宣传教育;实时调研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回应学生问题和诉求,并通过家长群等方式与学生家长保持实时沟通,巩固师生互信,家校互通;开展“万室如意”、宿舍读书会,引导同学们DIY温馨宿舍家园;发起爱“拼”才会赢长跑打卡,鼓励在校生增强锻炼,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外国语学院将疫情防控教育融入思政教育、心理辅导、学业咨询等学生教学管理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全院师生以不同的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许慧芳

                                                                               摄影/许慧芳、王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