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云副校长参加大学英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14:12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 2021年6月10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党支部在致公楼201教室举行“筚路蓝缕百年路,喜迎盛世谱华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参加会议。

   首先,大学英语党支部书记刘建波从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党从建立、革命以及执政以来的百年历史。鉴于大英支部教师在本学期已经系统学习了“四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按照党委文件精神参加了党史系列视频课程、以及集体研讨等,党日活动采用了讲解和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考察支部党员前几个月党史学习的成效,又增加了党日活动的趣味性。

360C4

   在随后的讨论过程中,李秀云与支部教师一起分享了身边的“党史”故事,既有为国浴血奋战的英烈,也有和自己血脉相连的亲人。有的党员教师把党史学习巧妙的融入到英语课堂,如历史事件的翻译,历史名词的中外对比等等,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增强了学生的党史知识和思想教育。  

   最后,李秀云对大学英语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她表扬了大学英语支部党日活动气氛活泼,并且能将党史和专业教学密切结合,这样既有利于教师自身素养的提升,更有利于教学育人。随后,李秀云鼓励老师们加深党史学习,爱岗敬业,她指出“教育工作者是让国家变得更美好的主力军”。李秀云语重心长的叮嘱大英支部党员:要对学生有温度,对学术有态度,对研究有深度。大学英语支部各位教师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加深党史学习,砥砺前行,以百倍的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