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16:2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在逸夫楼3038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内容为外国语学院党委和纪委换届工作部署和党史专题研讨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李国强书记首先部署了学院党委和纪委换届相关工作,并强调换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要求全体党员能正确行使自己权利,认真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按时合规完成党委和纪委的换届工作。党务秘书张絮对换届工作的流程做了详细的解读。
李国强书记对外国语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党史学习任务进行了部署,要求理论中心组和各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制定的计划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并集中组织学习研讨《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这篇文章,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形成的精神图谱,回顾了由最初13人建党发展到九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的伟大历程。通过学习党史真正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让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在研讨环节许慧芳老师表示,一个人的成长和党的成长是一样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民党执政,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从跟着苏联走再到改革开放,路子是我们一点点走出来的。格局决定我们能走多远,国家是立身的根本,学生的格局要和国家的发展联系到一起,个人的发展要和国家的发展甚至世界的发展联系起来,这是同学们应该在平时多思考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的教育,就是要保证我们党的纯洁性,党的历史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孔菲发言,党史学习从时间线索进行梳理,一方面对胜利经验的总结,另一方面是对失败经验的反思,在反思中不断的前进,对于青年人来说,这个党是先进的,党时刻反思做到怎样为人民服务。随后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叶满桐进行发言,她说做人要有格局,能为国家做出多大的贡献,通过学习党史可以了解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制定的背景是什么,才能知道党的政策从何而来。
最后,党委对党员发展对象逐个进行了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