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7 23:53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2020年9月17日下午,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外国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副校长李秀云,校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大炜,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彭祥林,党委第五巡察组成员,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科带头人,研究所、教研室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党代会代表、工会委员和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清主持。

    党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刘大炜对巡察工作进行了布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信要求。要坚守政治巡察的职能定位,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四个落实”情况,重点来检查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巡察组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听取汇报、走访有关部门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高效有序地推进。

    刚文哲代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开展巡察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促进事业发展。二是要压实政治责任,高质高效地推进政治巡察有序开展。三是要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校党委将及时听取巡察工作汇报,研究审议巡察情况报告,并及时反馈。学院党委要坚持边巡边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四是学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与使命担当全力支持和配合政治巡察,领导班子要带头如实反映问题,切实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党性教育的过程,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李国强代表外国语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巡察。把接受巡察当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体检”;二是端正工作态度,积极主动配合,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全员配合巡察;三是站稳党性立场,坚持靶向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全力落实巡察整改。希望全院干部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按照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巡察,确保党委政治巡察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开展,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党委第五巡察组将在学院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专门接访电话:010-58909850,电子邮箱:xcz01@cupl.edu.cn,邮政信箱:中国政法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邮政编码:102249)。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8:00—17: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科室所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情况反映。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相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