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党支部“迎七一·共抗疫”主题党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02 20:1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外国语学院小语种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党员学习不间断,依托腾讯会议进行在线的“云”主题党课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教授和小语种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云”主题党课活动。

首先,全体支部党员观看学习华中科技大学《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题为“织牢织密防护网,有序推进复学复课”的微党课,介绍在疫情防控中高校党组织如何为广大师生提供教学、思政、生活方面的服务和帮助,如何助力国家巩固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

之后,小语种党支部书记李烨为大家在线讲授了一堂党课,题为《在疫情防控中加强“服务型”教师党支部的建设——以小语种党支部为例》。这节党课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三型”党支部(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指导精神,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在工作、生活、思想上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网络教学、居家办公中凸显的需求和问题,探讨如何建设“服务型”教师党支部,如何把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与外语专业的语言服务功能相结合,发挥小语种党支部多语种的外语专业优势,创新服务群众、服务师生、服务学科建设的方式方法,进而起到加强师生互动、党群互动,夯实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党员收看了这两节生动的在线党课,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体验和感受。李国强书记被疫情期间党中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精神和宗旨深深感动,他在疫情期间主动参加了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意大利语教师雷佳在今年年初的疫情期间身处湖北,仍克服各种实际困难坚持为学生在线授课。日语教师石立珣身处国外仍然能够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和爱护。西班牙语教师刘乐然还主动参加志愿活动向西班牙医院捐赠口罩。支部的党员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