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2-31 08:30  浏览次数:

2019年1226午,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举行。工会主席李玺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法连、副院长张磊工会主席刘艳萍、院长助理徐新燕和刘建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大会,部分师生代表列席参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刘艳萍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中国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开幕。

校工会李玺文副主席祝贺外国语学院本次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开幕。他回顾了与学院老师们的深厚情谊向学院赠送亲笔书法理通国际,桃李满园。他称赞外国语学院充分重视、尊重教职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并祝福外院的明天更美好。

张清院长做《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总结了外国语学院2019年的学院行政工作。张清院长指出,外国语学院在2019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师生同行屡创佳绩2020年全院将围绕第五轮学科点评估、博士点申报、专业建设等重点任务,秉承“中外并蓄、德业兼修”的院训,继续攻坚克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李国强书记做《外国语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报告详细汇报了外国语学院2019年各项收入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强调要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下功夫,实施好积极的资助政策,对重点科研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坚持“勤俭办学厉行节约”的原则,进一步提高经费使用效率、效益,为推动高质量学科发展、提升全院科研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刘艳萍主席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年度我院工会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工会工作思路,结合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延续过去一年取得的成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工会教代会工作要点中的目标任务,助力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及教学科研工作的全面发展。

大会由教代会代表张鲁平老师做《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提案包括职工子女提前入”、“外籍教师社会保险问题”、“外派教师体检”等广大教职工普遍反映的关涉切身权益的问题。以上提案由工会汇总处理并跟踪反馈结果

最后,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对《外国语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五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进行表决,表决结果全票通过。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届第五次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顺利闭幕。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实现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重要的方式和手段。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献言献策,增强了普通教职员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