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与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座谈会并签署共建协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4 15:57  浏览次数:

5月2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张艳萍、党务秘书张絮及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前往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就党支部共建结对,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等事宜与三中院干部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顾华,政治部副主任兼工会副主席、工会党支部书记马静及副书记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李国强书记和张清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党建情党建工作中加强与三中院的合作,共同举办有特色的支部活动,同时希望优秀法官参与我院本科生和硕士生的人才培养当中。

顾华处长表示,本次结对共建采用多支部联合的创新模式,鼓励三中院的法官走入校园,与同学们深入探讨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有更多机会接触法律实务、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们共同在法律外语的科研领域有所探索与建树。李国强书记和张清院长分别做了回应,表示外国语学院近年来更加注重培养“外语+法律”的复合型人才,希望通过本次支部联合的创新模式和建立实习基地,让学生在学习法律理论知识的同时有机会更多的了解法律事务。顾华处长还介绍了三中院建院历史和业务流程,马静处长介绍了三中院工会党支部的相关工作及活动情况,并一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和法庭。


最后,李国强和张清分别代表学院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和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本次座谈会切实加强了双方的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为今后党建工作、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增强了结对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新性,取得了圆满成功。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