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5-23 09:2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0日18时,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的“传承五四精神,蓬勃青年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A920顺利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主持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清娜老师、薛羽晨老师受邀参加。

 

 

活动开始,张艳萍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张书记指出,本次活动有两大重要意义。一是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铭记革命先辈的伟大奉献;二是号召同学们积极上进,时刻保持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张书记表示,面对国内外日益复杂的挑战,同学们要有能鉴别是非曲直的慧眼,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素养。随后,张书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砥砺奋斗。作为身处法律大背景下的外语学子,应立足法大沃土,抓住“外语+法律”学科优势,找准切入点,制定符合自身发展的长期学习计划。同学们应坚守五四精神,肩挑担当踏上新“长征”,时刻牢记大局,心系人民群众,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在师生分享交流中,张书记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热烈的探讨。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论文撰写问题,张书记表示学院正在积极完善培养方案,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院目前正在探讨开设论文指导课程,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学术科研水平。

针对课程安排问题,张书记指出新的培养方案将会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删除费时耗力的“水课”,增设有利于学生发展的实践课程。

活动最后,张书记给予了同学们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张书记鼓励同学们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讲话,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一名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外国语学院

209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