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08 12:25  浏览次数:


 3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昌平校区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李国强、院长张清、副院长(兼副书记)田力男 、副院长张法连、副书记张艳萍、副院长张磊、校党委党建督导员焦玉学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强主持。

学院党委召开此次会议前,院领导班子深入各教研室、各研究所开展调研,与各所所长、教研室主任深入谈心谈话,并举办青年教师、学生座谈,广泛倾听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议题为2017年整改问题落实情况、2018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2019年的整改工作方案。  

 

李国强首先强调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要求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并提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北京市市委党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形成全员育人的格局;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基础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凝聚人心,坚定信心;以党建工作为核心,加强学院党委及师生党支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开展师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学院的政治稳定,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提供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上李国强做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报告》, 强调本次会议的就是要查摆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红红脸,出出汗”,明确整改方案。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自身分管的工作及这一年度的学习作了总结,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的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也做了开诚布公的交流。通过这次会议,院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一致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与全体老师一道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督导员焦玉学老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并提出几点要求,首先新领导班子要带给外国语学院新气象;其次,领导班子之间要团结协作,领导班子之间既要有明确的分工,又要有紧密的合作,要依靠每一位老师的力量,真正调动起教师工作的积极性;最后,针对本次会议领导班子个人提出的不足、学院管理的不足,希望院领导班子要真正深刻体会、思考,并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