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法律语言研究漫谈——2021年学院主办讲座第2场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09 16:42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将于2021年3月11日(星期四)14:30-16:00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20举行。

主讲人:张法连教授

演讲题目:新时代法律语言研究漫谈


欢迎积极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9日


讲座内容简介: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法律语言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载体,在全面依法治国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后疫情时代法律语言的研究对象是什么?采用什么样的研究方法?旨在解决什么样的问题?达到什么样的研究目标?这都是法律语言研究者不能回避的问题。新时代的法律语言研究者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切实解决好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工作中遇到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