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德国公司法数字化与德国公司法文化——以家族公司为重点”学术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21 21:57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由我院德语所主办的学术讲座将于2019年10月25日在逸夫楼3038会议室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具体讲座信息如下:


1.讲座时间:2019年10月25日(周五)15:15-17:15

2.讲座地点:逸夫楼3038会议室

3.讲座题目:德国公司法数字化与德国公司法文化—以家族公司为重点

4.讲座内容简介:Jan Lieder教授将简要介绍德国的公司法文化,重点关注家族企业和顺应当前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公司法数字化。

5.讲座语言:英语,讨论互动语言:英语或德语

6.主讲人:Prof.Dr.Jan Lieder

7.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外国语学院德语所副教授王强


附主讲人简介:

Jan Lieder教授,法学博士,法学硕士(哈佛)

Jan Lieder教授是德国弗莱堡大学商法、劳动法和社会法研究所民法、商法和公司法教席教授,德国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联邦上诉法院法官。于德国耶拿弗里德里希-席勒大学通过第一和第二次国家考试、获法学博士学位,后获教授资格,哈佛大学法学院硕士。欧洲法律研究所研究员和国际比较法学会成员。Jan Lieder教授的博士论文、教授资格论文都获得最高级别的殊荣成绩(summa cum laude),并且博士论文、教授资格论文和演讲都获得若干奖项。他撰写了200多篇关于德国、欧洲和国际公司法、商法和民法领域的文章,出版多部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