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如何解读《变》与《世事如烟》之间的相似性?”学术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10 10:06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由我院法语所主办的学术讲座将于2019613日在学院路校区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加!具体讲座信息如下:

 

1.讲座时间:2019613日(周四) 1400-16:00

2.讲座地点:学院路科研楼A920会议室

3.讲座题目:如何解读《变》与《世事如烟》之间的相似性?

4.讲座内容简介:

20世纪80-90年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潮流,法国新小说派渐渐被引入中国,随后该文学流派很快启发了中国的“先锋派”作家。讲座选取新小说派代表作家布托的《变》和先锋派代表作家余华的《世事如烟》,从音乐特色、心理时间、“物”与“符号”和解构意识来展开分析这两部小说的相似之处。将两部粗看无法对比的作品放在一起,经过对比分析,得出可比之处,从而为欣赏和对比这两部作品提供一个思路。

5.主讲人:张平

6.主持人: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所所长赵静静副教授

 

附主讲人简介:

张平,女,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原西安外国语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项目结项同行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社科司通讯评审专家,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国文学研究分会副会长, 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从事本科教学与研究40,完成国家、省、校级各类项目11项;出版学术编、译著10部;发表学术与教学论文10余篇。

国家级特色专业负责人,陕西省级精品课程《法国文学史》主讲人, 陕西省教学名师,获法国政府教育棕榈骑士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