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试论建构艺术修辞学的可行性”学术讲座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4-26 15:40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

       由我院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主办的学术讲座将于2019年4月28日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20会议室举办,欢迎大家积极参加!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8日 14:00-16:00

讲座地点:学院路校区科研楼A920会议室

讲座题目:试论建构艺术修辞学的可行性

主讲人: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史忠义教授

主持人: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赵静静

附主讲人简介:

史忠义,中国社科院外文所研究员、博导,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法语文学分会会长,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化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西安外国语大学特聘讲座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法国Nouvelles Humanités. Chine et Occident(《中西新人文》)杂志合作主编。1992年获瑞士洛桑大学文学博士,1996年获巴黎索邦大学文学博士。主持国家重大招标课题“经典法国文学史翻译工程”(17卷法国文学史的翻译,校对并修改了其中8卷译文)。组织并主持了《尤瑟纳尔文集》7册的翻译,校对了其中5册的译文(2002)。组织并主持了《经济学词典》的翻译,修改并校对了该词典70%词条的译文(2011, 2012年码洋列社科文献出版社第一,2013修订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