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提升归国讲堂通知——高静“学术英语漫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3-26 11:53  浏览次数:

1.讲座题目:学术英语漫谈

2.讲座时间:2019年3月28日,14:00-16:00

3.讲座地点: 端升楼409教室

4.主讲人: 外国语学院高静副教授

5.主讲内容简介:

教育部新出台的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特别把体现为学术英语(EAP,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的工具性作为大学英语的课程性质。学术英语为什么这么重要?是不是只有把英语作为外语来学习的人需要学习学术英语?是不是不做学术就没必要学习学术英语?在英国留学期间我考察了不同院系开设的各种学术英语课程,解答了许多心中的疑问。我将以英国一所高校为例,介绍英国学术英语的教学目标,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并通过例子进一步分析学术文本的主要特点,种类和功能,希望对于国内高校学术英语教学和大学生学术英语学习提供一点点借鉴。


附主讲人简介:

高静:主要承担大学英语教研室学术英语,商务英语教学工作,也曾教授专业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研究生外语等课程。

海外经历: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任教,英国金斯顿大学访问学者。

社会兼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考官; 北京市口语等级证书考试高级考官及培训教师; 剑桥大学FCE,PET既北京英语水平考试考官及培训教师。曾先后5次担任世界大学生夏(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随团翻译。

科研成果:发表论文译文多篇,参编多部教材编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