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法律英语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03-09 16:34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英语(法律英语)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我院英语(法律英语)专业顺利进入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2020年10月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相关通知要求,我院精心组织统筹部署做好法律英语专业方向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申报工作。

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出,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外语教学要面向国家的战略需求。法律英语是涉外法律服务不可或缺的工作语言,是涉外法治专业人才培养的起点和关键点。我院瞄准国家涉外法治工作需求,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推动法律英语新兴交叉学科融合发展。多年来,我院已形成一套较成熟的法律英语专业教育培养方案,在打造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基本功的同时,注重英美法律和有关国际法律的学习,加强学生涉外法务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和模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法律英语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院持续推进“外语+法律”特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学院将以法律英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完善法律外语和法律翻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规划,全面提升法律外语相关专业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法律外语复合型人才培养质量,努力为中国国际话语体系的构建、有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法律外语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