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实验班外语课程和第二外语通识必修课程线上研讨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0-09-14 10:07  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安排,完成本学期2020级新生实验班和第二外语通识必修课程的预案制定工作,保证本科生在这一特殊时期的学习质量,9月10日下午14:00至15:00,外国语学院召开了线上专题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田力男教授主持,各研究所负责人(大学英语教研室、研究生教研室、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德语语言文学研究所、俄语语言文学研究所)及相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邀请教务处教研科负责人张华韵老师出席。

田力男教授首先就疫情下的2020级新生实验班和第二外语通识必修课程的选拔程序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会议中指出,由于此次考试的特殊性,本次选拔的各个环节均应提前做好相应准备,保障选拔程序顺利进行。本次选拔共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如何科学设计面试环节、如何设计相关课程安排,既保证课程时长不缩水、又保证最佳授课质量,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一系列课下学习活动即将同步安排部署。

座谈环节,各位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授课经验和感受,对本次改革和日后教学中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研讨。

最后,田力男教授对过去一年改革取得的成绩以及教师的敬业付出予以了肯定,并建议大家群策群力,整合资源,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精多会”“一专多能”的要求,实现特色人才培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