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申报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论证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9-06-04 11:01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申报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论证会于201963日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15会议室顺利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北京语言大学王立非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李佐文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专家论证会,我校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及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张清院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与领导以及论证会的议程安排。

教务处卢春龙处长对本次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申报的政策进行解读。他指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英语专业这一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对本次该专业申报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的情况也格外关注,希望可以通过本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切实完善和推进申报工作。

在具体论证环节,张磊副院长对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申报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从专业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改革举措和成效、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对专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尤其强调了本专业的特色与亮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及本次申报北京市一流专业的动力和决心。

汇报结束后,到场的三位校外专家分别针对我院申报情况发表自己的意见。在高度认可申报合理性的基础上,三位专家针对具体申报材料中的内容也提出了一些极具启发性的意见,同我校与会人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专家论证会对于我院英语专业(法律英语方向)申报北京市一流专业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校外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为接下来英语专业申报工作的进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推动了我院本科专业进一步纵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