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而未决之时,恰是大鹏展翅之际,西语学习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8-05-08 16:44  浏览次数:

 56日下午,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312教室,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研究生冀禹辰和刘锦程分享了他们在学术和职业发展道路上的故事,并介绍了西班牙语学习经验。整场分享会交流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法学西班牙语实验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分享会由西班牙语教师刘乐然主持,刘老师对两位学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冀禹辰同学首先展示,冀禹辰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西英汉复语同传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曾在智利共和国从事三年对外汉语教学,并作为优秀华人代表受习主席接见,归国后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考入高翻学院,去年荣获央视西班牙语大赛冠军。此外,冀禹辰曾多次投身联合国工作、入选联合国远程实习项目,今年暑假将赴联合国日内瓦办公室实习。冀禹辰结合上述个人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他在西语学习中的经验和学习方法,如在学习初期打牢基础;将个人兴趣与学习相结合;采取浸入式学习法,让西语融入生活。

最后,冀禹辰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提供了在学习之外留学和实习的信息:如可选择南美洲华人较少的乌拉圭作为留学的目的地,那里有着良好的浸入式语言学习环境,并且相对于南美洲其他国家,社会治安和经济发展都处于较高水平。

接下来,刘锦程同学进行了主题为悬而未决的人生的经验分享。刘锦程现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口译专业,任班长、西葡语系研究生会主席,本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西班牙语专业。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中国公证协会等单位担任口译员,在全国西班牙语口译大赛本科组第二名、中央电视台西班牙语大赛全国七强、北京市西语辩论赛亚军。

 

    刘锦程同学结合自己的大学学习和社会实践经验,用亲身体验告诉同学们,悬而未决的人生其实是最具有无限可能的人生,只要相信自己,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挑战自己,就会一直在前进的路上。此外,刘锦程同学结合自己在多个重要场合中担任口译工作的经历,强调了掌握多种专业技能、拥有开阔的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

 

         

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几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在西语学习、社会实践和职业生涯规划中疑惑,两位嘉宾逐一耐心解答,并为同学们提出了诚恳建议。比如,两位嘉宾结合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平衡西语学习和英语学习的方法:1)可以利用间断交替式的方法,分时间段学习西语和英语;2)利用西语促进英语学习,在不断积累中形成对两者分门别类的印象。

 

    在互动交流后,与会同学与两位嘉宾、刘乐然老师及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张雅琦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西语学习和实践经验分享会,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学习西班牙语的热情,同时也让大家因自己是西语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外国语学院

2018年5月14日

    文/刘昊清,韦柳婷 

    图/游正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