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西语日”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17-12-27 10:46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2日14时,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西班牙语文化日”系列活动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西语系副主任常福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西语系主任周钦教授、北京外交学院西语系主任姜曙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语系主任高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教授、西语教研室李蕴、陈志豪,教科办孙旭颖、张雅琦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西语日”系列活动本着发扬推广西班牙文化的宗旨,以西语电影或动画片段配音、西语国家歌舞汇演、西班牙特色美食品鉴等多种形式,对西语国家的风土人情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演绎。

首先,卢春龙处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自西语实验班成立以来,学校始终给予大力支持,鼓励实验班开展多样化实践教学活动,希望西语实验班学子不负众望,努力成为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高级法律职业人才。

随后,西语实验班的两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黄帆同学从自身经验入手,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阐述了她在西语实验班的学习经验,并且为师弟师妹的学习规划以及职业目标提出建议。李珊珊同学作为入学新生,表达了进入西语实验班学习的喜悦以及对进一步学习西班牙语和法律的真切期待。从两位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西班牙语和法律相互碰撞的绚烂火花,也看到了西语实验班光明灿烂的未来。






在优美的旋律中,“西班牙文化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余卉同学带来了一首西班牙语版《七里香》。配合着鼓手和吉他手的美妙旋律,改编的《七里香》在余卉同学动人嗓音的演绎之下,优美且富有异国情调,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西语歌曲的独特魅力。


《七里香》结束之后,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正式开始——西语配音比赛。每一组的配音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或欢快轻松,或剧情紧凑精彩,每一组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猪佩奇》、《吹泡泡》以及《功夫熊猫》三组使用了动画片的素材,以丰富多变的音色和夸张的语气,赢得台下阵阵笑声。《我为什么会是单身狗》一组使用了自媒体片段,嬉笑怒骂,将社会中的奇怪现象用搞笑的话语加以点评,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时间的针脚》一组采用了电影的原声配音。该组同学克服了电影原声语速快、台词难度大的困难,成功地完成了每一句台词配音。


节目表演部分,王娜同学动感十足的拉丁舞聚焦了整个会场的注意力。朱紫菱同学和曾晨同学真情合唱的《告白气球》,更是为这个冬日增加了温暖甜蜜的色彩。陈亦清同学演唱的一曲西语版《If you》,深情的歌声将整场的气氛推到了巅峰。

最后,经过评委们公正评分,本次“西语文化日”的配音比赛成绩最终出炉。《吹泡泡》组配音发音标准、节奏连贯、同时辅以道具增强吸引力,夺得了本次配音比赛的一等奖。随后,评委们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常福良教授表达了对我校西语班学生语言水平的赞许,同时在专业性的发音、语气以及音画匹配度上提出了一些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也明确了下一次配音比赛的努力方向。

   本次西语文化日活动是我校西班牙语法学实验班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次集文化推介、配音比赛以及文娱活动为一体的全校性大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感受西语魅力,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增加了同学们学习西语的热情。这种开放式、多样化的学术交流,符合我校西语实验班设立的初衷,为我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高级法律职业人才提供了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