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法学院召开涉外法律人才实验班的外语学习座谈会

信息来源:国际法学院官网  发布日期:2017-12-14 11:25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教务处、外国语学院与国际法学院在昌平校区联合召开了2017级涉外班外语学习座谈会,着重就该班法语与英语课程改革情况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参加座谈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吴宏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田力男、国际法学院分党委书记顾永强、副院长霍政欣、分党委副书记杨俊丽,外语学院法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朱琳、大学英语教研室王敏、法语教师杜一雄以及负责教学管理的相关老师和2017级涉外班学生代表。

2017级涉外班是我校第一届设置法语通识必修课的班级,法语课的设置既为了满足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对第二外语学习的需求,也是课程与人才培养改革的实践创新。召开此次座谈会,学校旨在了解学生外语学习的学习现状、调查学习难点、倾听学生需求,为后续的教育教学、课程设置、教学管理作出改进和提升。

在座谈会上,外国语学院的法语与英语老师对今后外语课程设置和授课方法同学生进行了探讨,提出了改进授课方式、增加法语专业选修课的改革意见;霍政欣老师就大学阶段的外语学习方法给予了学生中肯的建议,教育学生合理规划时间,树立独立学习、主动学习的学习意识;吴宏耀老师总结发言表示,可以充分利用学校内的优质的法语教师资源,建立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一对多的个性化培养;学校也会争取更多的国际交流机会提供给法语班学生;同时借鉴其他高校的培养经验,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收获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教育资源。

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中,师生们畅所欲言、相互倾听、充分沟通。通过此次座谈,学生更加了解了我校外语课程的设置特色,明确了今后外语学习的方向;老师们解答了学生在学习方法上的难点和困惑,收集了学生对现有英语和法语课的教学方法和授课内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调查了法学班学生的学习目的和职业规划,为今后学校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