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 通知暨邀请函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22 12:11  浏览次数: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自2008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承蒙各方支持,该赛事因其特有的思想性、实践性和社会关注度得到高校师生和法律实务界的广泛欢迎和好评。为了进一步激发高校大学生法律英语学习兴趣,提升法律从业者涉外法务能力,促进中外法治文化交流与融通,助力国家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经多方协商,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在北京举行。

  第十二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盈科律师事务所、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和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联合举办。大赛的主题仍然为——“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现诚挚邀请各高校和法律实务界具有较强法律英语能力的选手参赛。

  大赛设五个分赛区:华北及东北赛区(中国政法大学)、华东赛区(上海盈科)、华南赛区(深圳盈科)、西南赛区(西南政法大学)、西北赛区(西北政法大学)。大赛的预赛将于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在各分赛区进行(各赛区也可灵活掌握预赛时间),并于4月10日前提交各分赛区参加决赛选手名单。
  各赛区预赛时间及报名通道将在大赛2号通知中公布,敬请关注。


  大赛具体事项敬告如下:

一、参赛资格
1.热爱祖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具有良好的法律专业知识及英语基础的全日制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和法律专业从业人员。

二、 赛事
选拔:报名后,各赛区择日进行选拔赛,可采用笔试形式筛选参赛选手。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在各赛区进行,决赛在北京举办。
决赛内容分两部分:法律英语演讲+法律知识问答

1.预赛
预赛要求参赛选手自备题目到比赛现场演讲5分钟。演讲题目需围绕大赛主题“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自拟。
2.决赛
决赛选手从预赛选手中产生。决赛分演讲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时间15分钟。演讲题目需围绕大赛主题“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自拟,演讲时间8分钟。知识问答形式为判断正误和填空各2题,问答题1题,时长7分钟。

三、 报名办法
大赛报名采取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形式。
采取集体报名的单位自然获得参评集体组织奖的资格。
参赛单位和参赛个人需扫描下载本届赛事推送的二维码,在所处区域就近进行初赛集体报名或个人报名,不得跨赛区或重复报名。

四、 奖项设置与颁奖仪式
1、奖项设置
1)法律英语演讲大赛按照参赛选手的数量按一定比例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2)法律英语演讲比赛另设最佳语音奖、最佳表现奖、最佳集体组织奖各1名。  
3)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4)获奖选手将获得各大单位联名签发的获奖证书、LEC考试报名优惠券及赞助奖品。

2、颁奖仪式
大赛组委会将邀请主流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相关媒体在颁奖仪式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有法律界实务部门选派的嘉宾评委对选手和赛事进行点评。

五、 参赛费用
本届赛事免收报名费及各项评审费,其他一切费用由参赛人员自理。

六、其他事宜:
如若遇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可视情形在线举行本届大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庄老师
联系电话:010-58908397
Email:
cuplnlec2023@sina.com


主办单位:
全国法律英语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
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西南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

协办单位:
盈科律师事务所                          
中国翻译协会法律翻译委员会
法律英语证书(LEC)全国统一考试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