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本科生多语种外语课程选拔测试通知(一号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2-08-25 11:59  浏览次数:

 

2022级本科新生

2022级本科生多语种外语课程选拔测试将于20229月1日(星期 1400-1600举行,鉴于部分地区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校,本次测试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现就考核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已报名参加西班牙语特色实验班、法语特色实验班、德语/法语/俄语/日语/意大利语大学外语必修课程学习的2022级本科生。

二、考试形式

正常报到的同学参加统一线下考试,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到校报到的同学参加统一线上考试,线上、线下考试将同步进行。

 

三、考试注意事项

线下考生注意事项

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携带身份证和一卡通在考试前20分钟进入考场。测试内容包括笔试与听力考试,听力部分采用教室内智能广播统一放音。考试过程中须填涂答题卡,考生须携带2B铅笔、橡皮、黑色签字笔等必要文具。

考生须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听从监考老师安排,如有违纪作弊行为将依据《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处分办法》予以处理。

线上考生注意事项

1、设备及环境要求

1须准备2台能够采集音频、视频的设备(如手机、电脑、平板等),其中,1台主机用于正面拍摄考生作答情况,须保证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画质清晰,另1台从后方拍摄考场环境,须保证清晰拍摄考生背部、主机位屏幕内容及四周环境。

2须在上述2台设备上分别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并分别注册两个不同账号,昵称设置为“学号+姓名+设备1/设备2”,同时加入同一考试会议,以满足双机位监考要求。

3须选取独立房间作为考试环境,确保环境明亮、整洁、安静、不逆光,考生以外人员不得进入,保证考试期间不被移动设备通话、音乐、闹钟等打扰,保证网络连接始终畅通。

2、考前设备测试

相关考生须于提前加入腾讯会议进行测试,腾讯会议测试会议号:105580510,测试会议时间:202283113点整,此前须完成前述所有设置,按照监考老师要求核验考试设备与考试环境,缺席测试者不得参加考试。

3、线上考试时间

线上考试当天考生需提前30分钟进入考试对应的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考试开始30分钟后进入会议室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成绩以0分、缺考计。

4、作答要求

线上考生须使用A4纸、黑色签字笔作答,考前须准备好与附件答题纸格式相同的答题纸(打印或手写均可),待监考老师宣布考试结束后,须立即停笔作答,继续作答者成绩无效。考生须将作答内容完整清晰拍摄,立即发送到微信号cuplfdwykw”(须于830日前完成添加好友,添加申请须备注“姓名+学号”),如遇特殊情况,经监考老师允许,考生须在考试结束后10分钟内完成答案发送,否则成绩以0分、缺考计。

5、考场规则与考试纪律

考试过程中,考生须携带身份或校园卡以备核查,应严格遵守各项考试规定,严禁使用耳机,不得擅自离开考试座位及视频拍摄区域,不得录音、录像、录屏或截屏,应按要求完成监考老师发布的不定时指令。一经发现违纪行为,依《中国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处分办法》处理。如设备或网络故障,须及时与监考老师联系,依监考老师指引进行操作。

 

四、结果查询

考试结束后面试学生名单将公布在外国语学院官网,后续面试通知也将发布在外国语学院官网(http://wgyxy.cupl.edu.cn/zh.htm),请及时关注。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2022825

 

 

  • 附件:答题纸.pdf(已下载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