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21 20:03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晚18点,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逸夫楼1001举办了2021外研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此次预赛共有22位同学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法学院、商经济法学院、商学院等,评委老师是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丁韬副教授和张春阳老师,此次大赛还有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干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协助大赛。

  大赛初始,由教科办王崇老师为参赛的同学们简要讲解了比赛的程序及规则;此次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备主题演讲和提问,第二环节为命题即兴演讲。

随后,选手们陆续登台,开始了他们激情洋溢的演讲。比赛在紧张且充满激昂的演讲声中进行,特别是即兴演讲环节,同学们用三分钟的简短演讲,颂说出了自己对主题的理解和想法,极大考验了同学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候场的选手也在认真聆听和学习着台上同学的演讲,同时他们也在认真准备着自己的发言;选手们在演讲完之后,老师们都会跟同学们做简单的交流,考察他们的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老师们还耐心地为同学们指出自身的问题及不足,以便他们以后更好的学习英语。

 

最后,大赛在满满正能量的主题声中落下帷幕。赛后,同学们都表示此次大赛受益颇深,学到了很多知识,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类的比赛以助于他们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