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东北、华北赛区预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1-10-16 20:01  浏览次数:


为激发高校大学生法律英语学习兴趣,助力国家涉外法治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10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东北、华北赛区预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成功举办。由于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形式来自法院、对外传播等实务部门的专家和高校法律英语教师等齐聚学院路校区担任评委,共同见证选手在“云赛场”的角逐。

 

本次演讲比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4所大学和山东省青岛市黄海公证处、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法院、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西城区司法局等6个实务单位的近百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比赛全程包括赛前资格审查阶段正式比赛阶段其中,资格审查于15日下午完成,主要进行比赛选手身份信息核对、人脸识别及比赛设备线上调试、比赛顺序抽签确认等。

 

(第一组预赛现场)

 

(第二组预赛现场)

 

(第三组预赛现场)

 

(第四组预赛现场)

16日上午,进入正式比赛阶段。比赛内容分部分法律英语演讲回答问题和法律知识问答。在英语演讲环节中,选手选题立意深刻,用流利的英语表达各自的法律观点,又有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演讲技巧加持,整场演讲更具吸引力演讲结束后,面对评委的专业提问,选手们思维敏捷,迅速组织语言,逻辑清晰地完成回答。在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和从容的现场表现,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此外,各位选手的演讲内容与司法实务密切联系,充分体现了赛事与时事的对接,法律与时代的融合。

经各位评委认真的分组评审和集中评审,最终评选出了第十一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中国政法大学赛区演讲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8名、最佳语音奖1名、最佳台风奖1名。

 

一等奖及最佳台风奖获得者陈宇朗、二等奖及最佳语音奖获得者菲罗娜·马尔旦、二等奖韩思懿、林诗敖)

本次比赛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大背景下顺利举办,作为法律英语领域里一项重要赛事,“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不仅为我国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提供了练兵机会,更为推动中国特色的法治建设、传播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提供了坚实基础。

第十一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预赛在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上海政法学院分赛区分别举办,大赛决赛将于2021年11月1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敬请期待。

 


第十一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东北、华北赛区预赛

中国政法大学赛区获奖选手公示

 

一、进入决赛名单

陈宇朗

北京化工大学

菲罗娜·马尔旦

天津工业大学

韩思懿

中国政法大学

林诗敖

中国政法大学

 

二、获奖名单


一等奖  

陈宇朗

北京化工大学

 

二等奖

菲罗娜·马尔旦

天津工业大学

韩思懿

中国政法大学

林诗敖

中国政法大学

 

三等奖

刘夏苑

中国政法大学

沈佳敏

北京化工大学

唐韵雯  

天津工业大学

汪媛雅  

中国政法大学

黄凯云

深圳光明区人民法院

邱睿

中国政法大学

王茸茸  

中国政法大学

陈泓亦

中国政法大学

 

最佳台风奖

陈宇朗

北京化工大学

 

最佳语音奖

菲罗娜·马尔旦

天津工业大学